水不僅可以用來飲用,而且在炒菜的時候還可以帶來新鮮的味道和漂亮的顏色,而且幾乎沒有營養。但是,在不同的炒菜過程中,加水時間和水的冷熱度是不同的。水不僅是生命之源,也是炒菜的關鍵。在炒菜中充分利用水不僅可以提高菜的味道,使其顏色更好,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保留營養。

1.油炸蔬菜沒有水是好的。炒蔬菜時,中途不宜加水,直接在鍋中切菜,用自己的水進行傳熱,使食物可口。如果你真的想在中途加水,你不應該選擇冷水。

蕃滿門是一間以番茄作爲主題的餐廳,嚴選數款意大利番茄,取其不同的特質,研製出酸甜適中而又富有口感的番茄濃湯你。

因為加入涼水後,鍋內的溫度會突然下降,使青菜在鍋裏烹炒的時間延長,會讓菜變老變硬,口感變差。這種情況下,應該加少量開水,這樣不至於過多影響烹調溫度,炒出來的青菜會相對脆嫩一些。此外,無論燉肉,還是煲湯,中途加水時應該個選熱水。

2、熱水泡豆腐,去除豆類氣味。許多人發現很難接受豆腐的味道。將豆腐浸泡在熱水中5分鍾,然後放入鍋中,以消除臭味。在熱水中加入一些鹽也能使豆腐變得更緊,不易破碎。

這是奧海城二期地下大食代裡面的蕃滿門的出品,非常大碗的什錦蕃茄滑蛋濃湯螺絲粉($59),要跟蝦子餅二人合力才可完成。如果不喜歡螺絲粉,可選意大利粉、長通粉、公仔麵或飯。我們選了原味的蕃茄湯,嗜辣的朋友可選微辣、小辣、中辣、大辣或巴辣。配料十分豐富,有貢丸、冬菇、豆卜、牛腩、鴨胸、西蘭花、蟹柳和滑蛋,水準都不錯。

三。用冷水煮的魚湯更新鮮。水煮魚可以加熱和冷水,但添加不同的水的效果是不同的。如果你在喝魚湯,你應該把魚放在冷水裏,然後在大火上煮,而不是在小火上燉。這樣,你可以把所有美味的魚煮進湯裏。但是如果吃魚,熱水應該放進鍋裏,以防止冷水破壞魚的味道和營養。

4、用水和不粘鍋炒雞蛋。打雞蛋時加入水,打好後,放入小火鍋中慢慢炒,雞蛋的味道會特別嫩滑蓬松,不易粘貼鍋。一般炒5個雞蛋,加50克左右的水比較合適,不超過100克。此外,當雞蛋即將凝固蛋黃時,倒入一小勺涼開水,會使雞蛋變黃嫩,色澤好。

多年以來,以蕃茄湯作base的地方,最喜歡的始終是勝香園,曾覺得尖沙咀星座不復當年,早前到訪過吃茄牛通,似乎爛船還有三分釘,這間蕃滿門,上世紀九十年代出道,只有十多年歷史,在網上評價不錯,於飲食網站上一個劣評也沒有,成績不下於區內有多年歷史,擁有良好聲譽的老店。

5、巧用水油炸食物,省油又健康。如炸雞肉餅、魚條之類的速凍肉半成品時,可在鍋底放一點油,加一勺水,利用蒸汽把食材熏熟,水分蒸發後,少許油會把食材底部煎脆。這樣做出的食物,下脆上軟,外香裏嫩,口感一樣很好,但脂肪含量卻並不高,較為健康。

6.煎炸時加入蓮藕水,防止變黑。蓮藕富含多酚,切割後易被空氣中的氧化變黑。炒菜的最佳方法是先使用水泡,然後控制水。在鍋中煮沸後,立即取出冷水,然後炒熟,中火炒,加入一些開水煎炸。

相關文章:

8種食物細菌多 該如何殺菌?

炒茄子吸油少的小妙招

山藥的6種美味食譜

如何在烹調蔬菜時保存維生素c?

八個要點 讓你煲出營養好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ter the turn 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