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qchs3.jpg

花青素的養分代價很高,首要存在於蔬菜和生果內裏,是人體必弗翠雀花素成少的養分成分,幾乎可以和蛋白質、維生素以及礦物質齊名,不妨來瞭解一下花青素的功效和作用。

花青素的功能和作用有哪些?

1、抗氧化、防曬

花青素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,抗氧化作用比維生素 e50倍以上,幾乎可與番茄紅素相比,能清除對身體有害的自由基,延緩衰老。花青素是天然的防曬霜,可以幫助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。花青素能有效保護皮膚細胞,防止細胞氧化,達到防曬的效果。

2、抗輻射

事實上,很多食物中都含有花青素。由於食物的 ph 值不同,花青素的顏色也有很大差異。花青素在鹼性環境中呈藍綠色,在酸性環境中呈紅色。花青素即使在炎熱的酸堿環境下也非常穩定,因此它具有很強的抗輻射能力,適合長期使用電腦的人群。人體的老化和正常細胞的癌變都是自由基引起的,只是花青素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,有利於自由基的清除。

3、保護視力、抗過敏

花青素能維護維生素a,避免遭到氧化,增加了視網膜中維生素a的含量,提高了目力,避免湧現夜盲症。花青素可以或許醫治由於花粉所惹起的過敏反映,加強身體中體液的免疫系統,提高了免疫功能。另外花青素也能夠增強大腦神經,提高睡眠品質,適合於神經衰弱以及失眠的人群。

4、預防心血管疾病

花青素能延緩血管細胞的蒼老,堅持血管的彈性,避免軟化,下降血壓。花青素擁有必定的抗氧化功能,維護血管內裏的好膽固醇,降低血管中壞膽固醇的含量,清除小血栓,恢復血管最基本的彈性,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產生。

5、抗炎

花青素是一種保護色素,能加速傷口癒合,具有殺菌作用。可以幫助治療中風,關節炎和皮膚創傷。此外,花青素還能殺滅感冒細菌,提高抗病力和免疫力,縮短感冒持續時間。

溫馨提示

葡萄、桑葚、藍莓和楊梅中含有豐富的花青素。到目前為止,黑色枸杞含有最多的花青素,很容易被身體吸收。長時間使用眼睛的人應該吃富含花青素的食物來保護他們的視力。

相關文章推薦

花青素可以被稱為“天然抗氧化劑”,常吃抗衰老

正確理解花青素,前花青素,原花青素三個容易混淆的概念

它是人造“花青素”,明目又提神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翠雀花素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ter the turn 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